close

娜娜領隊導遊考試回憶錄

從小就對旅遊業充滿極大興趣的我

高中讀了觀光事業科 大學也讀了旅運管理系 出了社會 現在也是在旅遊業工作呀!!!

(一生離不開旅遊業阿!!!)

記得2019年的年末,是開始報名領隊導遊考試的日子呀!!!

同事們開始再一次與考試宣戰

讓我回想起之前準備領隊導遊考試的甜蜜時光

    

從大一開始說起

認真讀書上了自己的第一志願/ 擔任系學會活動長 

除此之外就是認真讀書...上課...認真讀書 !?

還記得那個時候大學特別忙碌,校歌比賽結束後 就是啦啦隊比賽....

每次練完啦啦隊後 回到宿舍就是熬夜讀書!

娜娜不算是聰明型,也不是過目不忘型

我認為對我有效的方式是....一遍又一遍的看

一直翻一直翻...還記得這本參考書我整本翻了3次以上

領隊書推薦.jpg三年前我一直在翻的

( 上面那本書超有用!!!!!! 非常建議買它 )

我真的覺得白癡看書法對領隊導遊考試最有效!!

第一與第二科目我認為這是最容易記住的方式啦~

供大家做參考

大一:考到華語領隊、華語導遊

大二:考英語領隊,結果飲恨....(英文太差)

大四:終於考到英文領隊啦!! (只單考英文一科)

 

對於第一、第二科目我認為有認真看書一定沒問題

第三科,觀光資源的部分...要請多多看不一樣的歷史~旅遊節目或書籍影片

(平常實力的累積啊!!!!!)

※英文科目.... 多多背單字,真的有益分數的成長喔!!

(建議是從考古題裡面練習與多背裡面的單字)

只要有恆心 ! 一定沒問題 !

 

 

2020年的領隊導遊考試延期了.... 正好多了一些時間準備

祝2020年要考試的大家  分數高高!

 

2020.02.19

arrow
arrow

    NAN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